close

各位姐妹,真不好意思,《布衛生棉推介》的續篇居然拖了這麼久,其實真的是千頭萬緒難以下筆,越是想要介紹清楚,得失心就重了起來,便一直拖延著。

 

從哪兒說起呢?就說這兩年地球暖化跟環保的話題炒的很熱,所以台灣也開始推出了本土的布衛生棉,大家只要在Yahoo拍賣用「布衛生棉」做關鍵字搜尋,就可以立刻找到許多賣家;不過在三、四年前,當時還沒有這麼多選擇的,有在做布衛生棉的都是外國品牌,有澳洲的,也有日本的,大致分為兩種類型:整件替換型和更換蕊心型;同時也和一般市售衛生棉一樣,根據流量的多少分成日用型、夜用型、量少型。


 

第一種類型、整件替換型:澳洲品牌Wemoon這個牌子就是此類型。

 

所謂的整件替換型,外觀形狀就跟一般市售衛生棉差不多,只是質料是布的(見上圖),在一般翅膀地方有小釦子,這個小釦子就是反扣在褲底固定,當滿載了經血之後就整件換掉,換另一件穿著。

 

Wemoon的官網在此:http://www.wemoon.com.au/

 

先來談談Wemoon這個品牌,她來自澳洲(澳洲其實有滿多有機環保的產品,都相當不錯),所有的布衛生棉皆是由有機棉製成。各位知道所謂的有機棉是什麼嗎?就是在種植棉花的土地先經過三年的休耕,讓土地休養生息之後,在種植棉花的過程之中不施任何的化學肥料以及農藥,這樣子種出來的稱之為有機棉(organic cotton)

 

大家一定要曉得一件事情:在種植棉花的過程之中,平均一件T恤大小的衣服使用了100c.c.的農藥。如果我現在把100c.c.的農藥倒在杯子裏面端到你面前,你肯定是不會喝的,也不會允許我把它倒在你的衣服上,但是事實上我們每天就是穿著這麼多的農藥在路上走路,而且在種植的過程之中就是這樣對待土地的。所以邀請大家多多支持有機棉的產品。


 

當時看Wemoon的花色,真的是花紅柳綠、可怕透頂,非常像是汽車座椅的椅套。我自己喜歡淡雅樸素一點的,也覺得淺色系的布衛生棉在穿衣服比較不容易透出顏色,這種顏色強烈,例如:深藍色的底,黃色的星星月亮這樣的設計,我是不大欣賞;不過最近連上Wemoon的網站時發現比較貼近亞洲女性的喜好的樸素和單色的選項多了許多,大家可以連上官網看看花色。每一條的價格是17塊澳幣。


 

第二種類型、更換蕊心型:例如Sckoon, Sweet Cotton這兩個牌子,我選擇的就是這種類型的Sweet Cotton這個品牌。

 

Wemoon一樣,Sweet Cotton的材質也是有機棉,是由一群媽媽們手作的布衛生棉,在Sweet Cotton的日本官方網站販售,http://www.sweet-cotton.com/index.php ,我當時是透過Yahoo拍賣的JP易購網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su5619 這位賣家購買的,她當時販售了好多家布衛生棉品牌,現在只繼續販售這家了,可能反應最好吧!而她的顏色以粉色系為主,比較貼近亞洲女性的喜好,整個深得我心。

 

其實透過網站上面訂購是最划算的,但是很可惜的是它限定只送日本國內。我當時是購買了一組試用組,內容包括了有:日用型外襯+蕊心兩組、量少型外襯+蕊心一組、兩塊方型棉布,和一個不透明的袋子。有點類似上面的圖那樣,只是它上面還多了夜用型的種類。

 

Sweet Cotton的使用方式外襯+蕊心,使用時無須更換內襯,只要不斷的更換是更換蕊心即可,以下以圖片說明。

 

跟Wemoon一樣,布衛生棉的形狀就是一個長條型,兩旁有翅膀,翅膀上有釦子,這個翅膀是反摺到褲底扣起來固定的。

左圖為日用型外襯,右圖為 日用型蕊心。這個粉紅色玉兔的部份具有防水的功能,很安全,可以很放心,不會有紅紅的漏出來的問題。
 

日用型外襯,和 日用型蕊心組合起來就變成下圖。還可以搭配右圖的方型棉布為加強,方型棉布的使用方式下面介紹。
 
夜用型的外襯和 蕊心,可以看的出來比較長。


當然也有夜用型的方型棉布,保證滴水不漏。


由於我當時只買了一個試用組,但是並不敷我整個經期使用,所以我就想了一招,其實方型棉布也可以用一般的市售小方巾取代,意思是一樣的,所以我就用了阿原肥皂所販售的有機棉布,質料著實非常的柔軟,很適合私密處的肌膚。

 

以下的圖也順帶介紹方型棉布的使用方式。左圖是有機棉布,折成三折之後呈長條狀,和日用型外襯組合起來就變成右圖的樣子。組合的方式可以像這樣塞在絆帶裡面,也可以直接放上去,各位姐妹可能會擔心有沒有掉出來的疑慮,請放心,真的很牢靠。
  

使用的方式,可以按個人的喜好來做調整,你可以選擇:
外襯+蕊心;
外襯+蕊心+方型棉布;
外襯+方型棉布;

我自己第一天和第二天量較多的時候,都是使用外襯+方型棉布的組合;等到量少時,再使用外襯+蕊心的方式。替換的時候只要替換蕊心或方型棉布即可,外襯不必替換。除非真的弄到了,我才會更換。


她的釦子是塑膠的,縫的也很好,扣起來像這樣。



收納的部份,只要準備一個紙袋,或是塑膠袋都可以,把布衛生棉折好放到裡面去,袋口反摺起來,就可以了;我自己的經驗是不會產生什麼味道,如果各位姐妹們公司的廁所有小櫃子的話,就放在裡頭,如果沒有的話,放在袋子裡面,回到自己的座位去,也沒有問題。我曾經在沒有廁所小櫃子的辦公室待過兩年,也都這樣拿著進進出出,甚至還大喇喇的就把袋子放在辦公桌上,也從來沒有人看到過,問起過,或打開過。

 

希望今天的分享有助於大家對布衛生棉有多一點的認識,有任何問題非常歡迎提出!

 

下一篇想介紹目前台灣自己推出的品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