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台北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木棉花恣意的綻放著,末了,花落了一地,仍舊燦爛。大方的橘紅色花朵形狀總讓我想到小夜燈,如果是橘色的昏黃燈光溫暖返家時的夜晚多好?

 

再過一陣子,花謝了之後,樹梢就會結出一顆顆的果莢,等到果莢成熟了蹦開,就像一朵朵的雲開在枝頭,又是另一番風景。

 

我一直都記得國中時一個春天的午後,像一場夢境般朦朧,我們提著橘色帆布鐵架子的小椅子從教室中漫步出來,在一片青綠的操場上低矮的有點擠逼的坐著,看得到自己的白色長襪和灰色百褶裙,一切都很美好,很舒服,很平和,很安然;然後有什麼東西飄落,是輕柔如雪片的棉絮;在風裡面棉絮舞動著,髮絲舞動著,年輕的心也舞動著,我想伸出手去抓,卻沒抓著什麼。指尖是涼的,卻有什麼東西是滾燙的,我也不能說出那是什麼,也許是我多年後盈眶的淚吧。

 

那時候不知道滿天飛舞的是什麼,只訝異:棉花是長在樹上嗎?

 

多年後回想,就是木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