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時候,越不能吃的東西,越是想吃。甜食我應該要敬謝不敏的,但是偏偏味蕾就是不爭氣,想著念著的都是甜食。

士林夜市還沒搬到現在的臨時地點之前,還要經過那窄窄的巷子,經過「烏龍院」等好幾家唱片海報行才能走到那小小的入口,進去第一家是上豪蚵仔煎(如果沒記錯的話),搬到新址後就不知道哪裡去了,難忘的味道一直很想再吃。

另外令我茲茲念念的的是巷子裡的「士林銅鑼燒」。他是一家現作的攤子,好幾個男性在顧,總是有很多人排隊,種類也各式各樣,有最一般小叮噹喜歡的那種銅鑼燒,也有各種其他的樣式。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外型長的類似瑞士捲,皮好像乳酪一樣有一個一個的洞,裡面捲著紅豆內餡的口味。那滋味實在太美妙,我可以一次吃掉好幾個也不會膩!現作熱熱的吃最是棒,冷了之後也非常有風味,我和妹妹都很喜歡,每回去我都會買一盒回來,塑膠盒裝的一百元。有一回是過年的時候,我們兩還邊泡茶邊吃,想像自己是日本茶道的優雅美人。

但這味道畢竟消失了,不知道這攤子搬到哪去了,也許攤主休業了,也許要等到士林夜市整頓好時再重新開張;我只能說,對這味道,我相當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hi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